交流站:基础设施工程深夜制造噪音

笔者认为,承包商三更半夜施工的噪音,像个大闹钟般把人给吵醒。(档案照)
笔者认为,承包商三更半夜施工的噪音,像个大闹钟般把人给吵醒。(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住在勿洛军营附近,家外面就是公园连道及勿洛大水沟。政府从前年起展开一项大工程,把水沟加深加宽以增加排水量。长远来说,这项工程有利于民,我们当然也接受工程所带来的不便。

随工程而来的是灰尘及噪音是免不了的,我们也尽量白天往外跑不留在家里。负责工程的公司也非常遵守环境条例,规定的时间一到就停工。

然而,不久后附近又多了许多大工程,包括地铁及巴士总站工程,噪音也比之前明显。最受不了的是,承包商三更半夜还在施工,而且还是类似打桩的噪音,像个大闹钟般把人给吵醒。从那时起我们家每个人都睡得不好。

刚开始我们打电话向国家环境局投诉,情况会稍微有点改善,怎么知道过了几天又是老样子。每次打电话投诉,都会被问噪音从哪里传来。问题是我们又怎么知道噪音从哪个方向来,整个工程范围那么大,到处都围了起来,想看也看不到。后来我们发电邮投诉,还是没有结果,现在几乎每晚都在敲打。

为什么我们向环境局投诉了那么多次,情况还是没有改善?环境局有没有规定什么时间或哪一天不能进行吵闹的工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