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可否捡野生榴梿是1月份热门话题之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8年伊始,1月份的《联合早报·交流站》刊登了108篇读者来函和相关机构答复,起了个好彩头。1月份没有较为突出的课题引发《交流站》读者热议,但有多个话题引起读者关注和讨论,这包括可否采摘和捡拾路边水果、老人漏夜排队领取度岁金、雇用女佣、不对仗的春联、新加坡是否需要共享脚踏车等。


梁文乐在1月8日撰文《应制止非法采摘果子》说,注意到组屋区成熟的果实经常被人非法采摘,呼吁有关部门竖立禁止摘采果子的告示牌。


另一方面,去年底本地野生榴梿大丰收,许多识途老马进入丛林捡免费榴梿。梁文乐的文章和媒体对捡野生榴梿的报道引起读者注意。陈绮珊投函《成熟的果实不摘很浪费》表示,应让“懂得欣赏的人采摘享用”路边水果。高大松撰文《野生榴梿能不能捡?》,叙述了他于圣诞节前夕在武吉巴督自然公园散步时捡榴梿的遭遇,希望国家公园局对执法人员的态度,以及对能否捡野生榴梿给一个确切的说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