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中国出现“准绿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2月1日起实施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其中,外籍华人入境签证由之前最长一年多次有效,放宽至五年内多次有效。五年以内的居留许可,可以说是“准绿卡”了。这项措施为外籍华人在中国发展提供了便利,将会吸引更多华裔前往中国。


从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到2017年,中国累计出国留学人数约为500万人。他们中很多人已在留学目的国开枝散叶,甚至他们的第二代也已经进入劳动力市场。加上老一辈的华人华侨及其后裔,海外华人人数非常之多。有人说4000万,有人说5000万,总之,这一批人为数众多,且佼佼者不少。


上世纪的香港,没有任何自然资源,战乱时涌进超过75万名中国内地居民,六七十年代也涌入几十万逃港者。香港仅用几十年时间就发展成一个世界级的发达城市,与这一批人的贡献是分不开的。当年主政广东的习仲勋针对逃港现象表示,“要把我们内地建设好,让他们跑来我们这边才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