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叔铭:企业发展海外市场需政策支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将发表2018年财政预算案,无论个人或企业对预算案都有所期待,个人希望少缴多拿;企业亦然。


政府一方面要应对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医疗开支增加,另一方面又要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以面对新的国际竞争格局;然而,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政府已经不时暗示増税在所难免。


长久以来,新加坡政府的财政预算有四大原则:第一是国家安全,我国以军事防卫为主的全面防卫政策。在确保了国家的安全与主权的独立的同时,却也占据了大量的政府开支;第二是全球竞争。我国在教育、卫生及交通的开支,排在政府开支的第二至第四位,结果把新加坡的教育及全球竞争力推到了世界的前沿;第三原则是社会和谐。通过国家发展部的大量津贴,我国人民实现了居者有其屋的梦想,90.7%的囯人拥有自己的住房,使他们有了更強的归属感,让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捆绑起来,保家卫国,理所当然;政府也透过社会及青年发展部支援老弱病残的国人,彰显社会的温情;第四是量入为出。新加坡自独立建国以来,除了少数几个年头是赤字预算,大体上都保持平衡或盈余预算,避免卯吃寅粮,债留下一代,这确保了我国有丰厚的国家储备和外汇存底,是新币价值的坚强后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