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正在就“保护电子付款用户指导原则”咨询公众。这套原则为信用卡或与信用卡挂钩的手机应用、NETS、PayNow等电子付款服务,定下户头持有人、户头用户、金融机构所应承担的责任,以及交易出错或户头被盗用时,交易各方所应承担的责任。


比方说,在用户完成交易后,金融机构应通知用户交易时间、地点和商号。若用户钱包被偷走后信用卡遭盗刷,损失的钱由银行承担;若用户自己丢失的信用卡被人盗刷,只须承担最多100元的损失;若用户向他人透露密码或没有看管好钱包,就得承担被盗用的所有款项。


本地无现金交易推行较早,所以消费者对于无现金交易的使用有较完整和清晰的认识,也非常注重其安全性。即便是现金,也因为安全性高、钞票相对卫生、取款方便等因素,而仍广泛使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