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优步应改进乘客共车做法

优步在本地的其中一个办公地点。(档案照)
优步在本地的其中一个办公地点。(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是私召车优步(Uber)的忠实乘客,每天至少搭五次以上。有时候我会与其他乘客共乘优步,这可以节省一点车资,但最怕遇上没有公德心的乘客。

有一次,我乘坐优步到住家附近的购物中心,另一名乘客一直和司机聊天,司机聊得忘我,差一点撞上一个正在过马路的老人。我吓得冷汗直流。

多名乘客共乘同一辆私召车,确实会让司机分心。司机要找路、切换车道、看信息、接突然“插进来”的工作、找乘客、注意路上交通和行人等,真是一个不留神就会出车祸。

有的乘客伤风咳嗽却不戴口罩,整辆车是响起了“咳嗽交响乐”。司机不好意思开窗,车上没有口罩,也不敢劝告乘客捂住嘴巴,因为乘客一投诉,司机饭碗不保。

优步应该跟另一家私召车公司Grab学习,一趟共享车程最多载两个乘客,这有助于降低司机所面对的压力。请优步及其合作伙伴康福德高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服务,不要拿乘客的安全开玩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