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天花板漏水求教建屋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家厨房的天花板在今年1月底出现排水管漏水问题,污水从楼上单位流下,导致我厨房的大部分橱柜被污水淋湿,厨具沾满了污水。


联络了建屋发展局,当局随即安排了芽笼东分局的职员上门检查。该名职员上门看了一看(因为排水管被橱柜挡住了,他只是看了我手机里的视频),便断定是水管阻塞,然后到楼上单位检查,并请求该屋主找水喉匠维修和清理阻塞物。当时我觉得这只是暂时的解决办法,于是要求当局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但该职员说,这是支管(branch pipe),不属于建屋局管辖范围,要我自己解决。


这个问题在2016年底曾发生过一次。那时刚好房子正进行装修,还没装上橱柜,我就看到水管和天花板接口处有裂缝,每当楼上单位使用洗碗盆时,污水就不断流下。当时建屋局接报后派了一名工人来查看,也是讲了同样的话,即这是支管,不在建屋局管辖范围内,他能做的就是到楼上单位协助清理阻塞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