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参考书分化社会实不应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几天在面簿上看到有网民分享照片,是有关一本中三社会学的参考书(Complete Guide to GCE O-Level Social Studies Volume 1,作者Rowan Luc,出版社LearnAsia)。书内谈到新加坡人经济状况的课题,而其中所举出的例子让我感到很荒谬。


作者指出,属于低收入的国人拥有一些生活习惯。这包括以方言或新加坡英语沟通、在小贩中心或家里用餐、在组屋楼下踢足球以及青少年在学校假期时打工。相反,他指出,高收入的国人通常会以正式英语沟通、在餐馆用餐、打高尔夫球和经常出国旅行。


以生活习惯把国人分成高低收入两派,是不准确的。政府刚在预算辩论提到阶级分化的现象,并表示关注,也尽量在解决这个问题。然而,作者在这里唱反调,以错误的例子把阶级分化的问题恶化,令人感到失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