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4月1日起,我们家里使用的电力,也能像签订手机配套那样,向不同的电力零售商签购适合自己的电力配套。裕廊一带约10万8000户家庭和9500家商业用户可向电力零售商自由“买电”。


零售电力市场开放,在世界各地行之有年。例如在欧洲,一些国家开放零售电力市场已有20多年之久;在亚洲,这个概念相对较新,日本在2016年4月1日开放零售电力市场。我国开始得较早,在2001年已开放零售电力市场,但多年来只限于每月电费400元以上的9万个用电大户。


零售电力市场开放,对很多人来说是一项全新的概念,因为我们向单一的电力供应商(也就是新能源)买电的消费习惯,已经持续了几十年。如今要消费者先接受“自由买电”的概念,还要向10多家电力零售商了解它们的各种配套和优惠,势必让很多人眼花缭乱,一时间感到很混乱,尤其是年长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