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家安心使用行人天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车水马龙,取道行人天桥过路,是保护自己安全的不二法门。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在一些地铁站的天桥也跟上时代的步伐,上下有电梯代步,老人与行动不便者受惠不少,值得赞扬。


泛岛快速公路从东至西几乎把岛国分成南北两半。为了方便快速公路南北两边的居民往来,整条快速公路建造了将近30座天桥。就说我自己吧,我居住在勿洛蓄水池附近,那里没有巴刹、小贩中心和商场。很幸运的是,住进这里不久后,当局建了一座横跨泛岛快速公路的天桥,方便居民到对面的凤山巴刹和小贩中心。我们几乎天天都到凤山巴刹和小贩中心买菜、吃饭、喝茶和购物,不明就里的人都以为我们是凤山居民。


有一天清早,我发现一个穿着制服的人站在天桥上,手上拿着一架照相机,很显然他是在捉拿超速驾驶的车辆。还一次,在附近的另一座天桥上,看到一个身穿便服的人半蹲着,对着公路车辆拍照,他是在捉拿驶入巴士车道的车辆。想不到天桥还别有用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