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人工智能时代的现代教育变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现代教育是指18世纪英国工业革命后发展起来的教育体系。18世纪,工业革命从英国开始,逐步扩大到欧洲其他国家,最终机器在世界范围内取代了原来的工场手工业,现代教育正是在这一基础上发展而来的。


以现代科学技术为基础的机器生产,要求工人懂得科学技术和机器运行的原理,掌握现代的生产知识和技能。这样的工人必须具备一定的文化素质,只有通过和生产劳动紧密结合的现代学校教育,才能培养大批的熟练工人、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因此,教育与机器生产劳动的结合,已经成为现代教育有别于古代教育的主要特征。


20世纪50年代以来,人工智能悄然出现。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人工智能已经获得长足进步。如果说20世纪下半叶的人工智能还仅仅处于研究阶段,只被少数科学家所熟知,那今日的人工智能已经触手可及,开始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从电子商务到共享经济,从无人超市、无人汽车到“刷脸时代”,不管是先进科技的拥抱者还是反对者,都不得不承认人类已经进入人工智能时代的事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