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健康食品消费积分票根被收银员“窃夺”

保健促进局借助这流行趋势,与商家合作,让公众买东西吃东西的同时,也能有收获。(档案照)
保健促进局借助这流行趋势,与商家合作,让公众买东西吃东西的同时,也能有收获。(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保健促进局为了加强国人对选择比较健康食品的意识,前阵子推行一项回馈消费者的活动。凡在职总平价超市购买健康产品,随收据附上一张可扫描二维码积累分数的票根,累积到一定分数,消费者可到指定的商店换取贈品如薄烤饼。

最近,我注意到一些收银员会把这张二维码票根占为己有。她们总会快速地递过收据,在我整理及提走物品时,会暗地里把这张二维码票根放进自己的抽屉。有些收银员更当着我的面,直接把票根收起来。

我曾为此于3月25日在职总平价超市的留言信箱提出投诉。顾客服务组的职员解释,这是因为票根是在收据之后打印出来,有些顾客会因为不想等待而留下票根,而有些顾客会告诉收银员他们不要票根,所以收银员的抽屉才会累积了这些票根。该职员还说,已提醒收银员日后要把票根交给顾客。

然而,4月2日我购物时,又遇到收银员这种行为。虽然她并未明目张胆地收起票根,但她只递收据给我,故意让票根留在打印机上。我临走时告诉她,应该还有一张二维码票根,她才一边拿出来一边说:“它还未出来。”

这种情况主要出现在淡滨尼天地(Our Tampines Hub)和淡滨尼44街的平价超市分店。在淡滨尼广场(Tampines Mall)的平价超市,收据机则会先打印二维码票根,然后才打印收据,这使得收银员不得不把票根交给顾客。

我不排除有些顾客真的会乐意把票根留给收银员,也曾看过有些顾客在丢弃票根之前会把它撕毁。无论如何,保健局的馈赠是对选择健康食品消费者的善意,若因此而引发收银员的不当行为,这种馈赠的方式是否应该作出改变?

点击阅读职总平价答复:无人认领保健分收据将销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