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需更努力提倡活体器官移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全国肾脏基金会(NKF)对《联合早报》4月9日的报道《“唐四重奏”大提琴手几经波折捐肾救弟》深感鼓舞,也谨此向陈国平先生毫不犹豫捐肾救弟的勇气与精神,致以我们最崇高的敬意,我们深深祝福兄弟二人身体健康。


患上肾衰竭对谁来说都是十分沉重的打击。病人所要面对的是终身的洗肾治疗和伴随而来的负面情绪,如无助不安、沮丧抑郁、未来生活的不稳定性,再加上昂贵的长期治疗费用和担心成为家人负担的愧疚感,病人所承受的种种煎熬是难以言喻的。因此,没有比肾脏移植能更好地延续病人的生命,让爱和希望之花持续散播人间。


毕竟洗肾只能通过机器过滤并净化身体里的毒素和代谢物,不能百分之百地代替病人丧失的肾功能,比如洗肾就无法像肾脏一样,为人体制造维他命D来维持骨骼健康强壮。与洗肾相比,移植的肾脏几乎可以完全取代衰竭肾脏的功能,确保病人过上正常的生活,因此被视为治疗肾衰竭的最佳方式。数据表明,活体肾脏移植头五年的存活率为96.7%,远远优于洗肾病人首五年洗肾的61.3%存活率。而捐肾者在移植后,即使只有一颗肾脏也能继续活得很健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