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制止危害人行道安全乱象

个人代步工具(档案照)
个人代步工具(档案照)

字体大小:

自我国允许引进多种个人代步工具后,人行道上就一直险象环生,电动踏板车骑士不顾行人安全,急速奔驰,乱闯乱撞,至今已导致多人受伤。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据媒体报道,4月12日又发生了两起电动踏板车伤人案,一个女生两颗门牙断裂掉落,一个男童后脑勺被撞受伤,必须入院接受治疗。

电动踏板车一再发生伤人事故,不知当局有何紧急应对措施?当局在制定《活跃通勤法》之前,是否设想足够的未雨绸缪措施和安全防范?

我们的地理环境毕竟与其他国家不一样,我国人口非常稠密,人行道的使用率高,在其他国家行得通的措施,不一定就适合用在我国。

如今,电动踏板车频频肇祸惹事,给老百姓带来困扰,只要一踏出家门,就觉得生命安全随时受到威胁,不只学童小孩,成人及老人都有这种感觉。尤其是老人,行动缓慢,力不从心,听觉不灵敏,视觉又不好,电动踏板车从身旁呼啸而过,就是没被撞倒,也会被惊倒。

希望当局严厉看待和认真解决今天的安全乱象,以免更多无辜人士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