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不让人肉搜索越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读了4月20日《联合早报》发表的社论《人肉搜索与网络欺凌仅一线之差》,深有同感。现在网络发达,只要一台手机在手,遇到事情就急着上网搜索,把当事人揪出来让人公审。大家变得人云亦云,对事情不管来龙去脉,谁是谁非。


原本以为自己打抱不平,想把做错事之人公诸于世,但可能是一场误会。然而,当事人及其家人被人肉搜索后,在网络世界被人嘲讽恶搞的文字和图像,却是永远挥之不去。网民应该三思而后行,否则可能给别人带来祸害,也许自己也会因为泄露当事人信息而触犯法律。


人肉搜索的案例越来越多,这是没有办法阻止和避免的。最近甚至有大耳窿利用人肉搜索,找出欠债人的家人照片,贴在公共场所,或用相片恐吓将对小孩造成不利,逼迫欠债人还债。这种做法使得当事人和他的家人朋友无辜受累,终日忧虑难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