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想要学习如何使用电子移动设备、增强上网能力以及为数码化生活做好准备的银发族,今后可以到工艺教育中区学院的银发族资信站(Silver Infocomm Junction)报读各种课程。


工教院每年安排200个学生,到这个银发族资信站当义工,教导年长者如何上网和使用平板电脑及手机应用等。年长者一般对手机和电脑感到抗拒,认为语言不通,担心按错键,丢失个人资料或破财。诚然,现在的手机和平板电脑非常方便使用,用户甚至无须输入密码,只须扫描指纹,就可以完成网上购物。


如今购物网站也很兴盛,购物是易如反掌的事。一些年长者就反映,虽然懂得上网购物,但如果采购过程出问题,他们不懂得如何申请退货退款。同样地,扫描QR码付钱越来越普遍。不必掏出钱包、不必数钱,虽然看似很方便,但对老人家来说,数钱数了一辈子,习以为常,用手机扫描QR码反而可能出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