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淡北双语青年培育助学金值得仿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将他所出版的《一言既出》所售得的20万元,设立“淡北双语青年培育助学金”,让住在该区第401座至第499座组屋居民申请,对象是即将升上工教院、理工学院及大学的青年。


目前,教育部、学校管委会、公民咨询委员会、宗乡会馆、宗教团体等提供助学金,让经济拮据的家庭申请。这些助学金多从收入层面来审批,没有要求申请者的语文成绩。淡北这项助学金清楚将“双语”列为要求之一,申请者要能以母语接受面试,这有助于鼓励大专生重视母语,而不是考完O水准之后,就把母语抛之九霄云外。


马炎庆说得没错,有需要的家庭,可以通过不同的管道申请援助,以应付学费,但孩子日常上学所需的零用钱和交通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是家庭的一大负担。有了这项助学金,年轻人就不必担心给父母加重负担,而放弃继续升学的机会。助学金额3600元,看起来数目不小,但仔细一算,一天也不过是10元而已。现在到食阁或小贩中心用餐,一碗粿条面、一盘杂菜饭也要3元至4元。学生要怎样善用这每天10元,还得好好盘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