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电影业者须应变求存

据报道,我国去年看电影人次锐减7%,从2190万人次跌至2040万人次,少了150万人次。(网络照)
据报道,我国去年看电影人次锐减7%,从2190万人次跌至2040万人次,少了150万人次。(网络照)

字体大小:

据报道,我国去年看电影人次锐减7%,从2190万人次跌至2040万人次,少了150万人次。

看电影人数减少的趋势相信会持续下去,因为网络视频来势汹汹,人们能轻易从网络下载要看的影片;加上电影票价不断上涨,周一至周四票价8元5角,周五、周末和星期天13元。如果业者不控制票价上涨趋势,流失的观众将越来越多,电影业将日益没落。

笔者是电影爱好者,平均每月至少观看两部影片,每次看戏,电影院里通常只有不到20名观众。即使是首日放映的新片,观众最多也只有30人左右。有一次,整个电影院只有笔者和另一人看戏。这样惨淡的经营,真不知道业者如何维持下去。

业者若要挽回观众,应果断降低票价,把原有的8元5角改为6元,13元改为9元,相信会吸引一些爱好电影但因为票价高而却步的观众。票价虽降,但观看人数增加,票房收入肯定比原来的多,更重要的是带动人气,让电影业恢复生机。

目前,电影院为优待60岁以上的年长者,周一至周五票价一律4元5角,周末和星期天没有优待,要13元。一些喜欢看电影但收入不高的年长者,平日都在工作,只有周末和星期天休息,13元的票价会让他们望“戏”兴叹。

业者可否考虑,在新片放映一周后,观众渐少的时候,以4元5角优待年长者在周末或星期天看电影。

尽管网络视频夺走大批观众,但要享受一部好影片,坐在舒适大银幕的电影院看戏,总比用电脑或手机或电视机看舒服得多,体验也好得多。只要票价合理,到电影院看电影的观众还是有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