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支持立法禁喂野鸽

读者来电支持立法禁喂野鸽。(档案照)
读者来电支持立法禁喂野鸽。(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从报章上获悉有关当局或立法,日后在组屋楼下喂野鸽可能会受到法律制裁。这样的举措是及时的,也是给那些随意喂食野鸽者的当头棒喝。

本地有些组屋邻里野鸽为患,主要原因是居民喂食。当然,组屋环境卫生条件欠佳,也是原因之一。如果当局没有及时采取行动,阻止人们继续喂食野鸽,只会让鸽子数量不断增加。

有些居民家中有吃剩的米饭,为了不浪费食物,都丢到屋外喂鸽子。鸽子知道组屋楼下有“好料”,自然会成群飞来大快朵颐。鸽子填饱肚子飞走后,留下满地残羹,使得周遭环境肮脏不堪。有的居民在组屋区乱丢垃圾,例如把吃剩的食物连同包装丢在垃圾槽旁,自然也引来鸽子。因此,居民有责任保持组屋环境的整洁与卫生。

组屋邻里面临野鸽为患的问题,不仅会危害居民健康,也会对日常生活造成不便。野鸽的粪便是有害的。如果不小心接触到,发生传染病的可能性也随之提高。此外,鸽子多了,晾在户外的衣物很容易被鸽粪击中。

当务之急是劝请民众勿喂食野鸽,并说明其影响,教育民众保持组屋环境卫生的重要性。期待尽快修法严管公众喂食野鸽的问题,唯有通过法律严惩,才能达到改善环境问题的效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