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学校文化有赖老校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报道,高龄100岁的新民中学前校长周炳麟,在他教导过的80余个学生的陪伴下,回返新民中学参加学生为他而设的生日晚宴。出席的校友有的专程从中国、美国飞回来给他祝贺,可见周校长在他们心中的地位。周校长的家人和从世界各地赶回来给他庆生的子孙也有40多人。大家济济一堂,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周炳麟从1959年开始在新民中学担任生物老师,1965年升任校长,掌校21年后退休,之后继续为学校咨询委员会服务,至今仍积极参与委员会的会议。周炳麟前后为新民中学服务了59年,新民可说是他的第二个家,自然对新民很有感情。


另外一名“以校为家”的校长是南华小学前校长冯月桂。她于1961年进入南华当华文老师,1982年接任校长,直到2003年退休。她当了22年校长以及12年的南华学生,前后55年。她的一生大部分时间在南华度过。难怪她说:“学校的一花一草一砖一瓦都饱含我的爱,我的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