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复:全面帮助低薪工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照顾低薪工友的利益是劳工运动的核心任务之一。因此,职总设立了U关怀中心(NTUC U Care Centre),通过教育工友了解自身的职场权益,维护他们的利益,以及帮助他们提高就业能力,为他们提供全面的支持。


在劳资政合作伙伴(tripartite partners)的支持下,我们推行了渐进式薪金模式(Progressive Wage Model),让工友的薪水能根据生产力与技能的提升而相应提高。法律已规定清洁、保安和园景三个行业,必须采纳强制性的渐进式薪金模式。后续的检讨确保清洁工人和保安人员每年都能获得加薪,针对园景业方面的检讨工作也在进行中。


通过与相关工会的密切合作,我们定期与接受服务者和服务供应者举行交流会,鼓励他们在培训与科技方面进行投资,改善工作流程,以及考虑采用更有效的人力部署方法。资助计划如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推行的“增长与同惠计划”(Inclusive Growth Programme),帮助企业通过提高员工薪水来分享生产力提高所获得的效益。与此同时,我们教育工友清楚本身的职场权益,确保他们没有被剥削,并了解所可获得的培训机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