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银行靠交易错误赚利差不道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是渣打银行priority banking客户,4月9日在日本北海道希尔顿酒店,信用卡被错误扣除19万8632日元,渣打换算成新元是2530元,高于市场当天的兑换率2439新元。


9日当天,我打电话给银行,说这是错误交易,通知银行暂时冻结我这张信用卡,银行同意并帮我终止交易。可是月底看账单时发现金额是2333新元,而银行收取我的金额超过190新元。银行明知这是一笔错误交易,却还赚取汇率。


更令人无法接受的是,我打电话给银行,银行说是商家扣除和退回我不同金额,但我确定这不是事实。我曾打电话核实过,希尔顿酒店一直是收取日元。最后银行同意退回我190新元汇率差价。虽然金额很小,但银行这种没有诚信的行为,把自己的失误推卸给别人,我觉得有必要说出来,避免同样的事发生在其他人身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