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孩子的学业成绩无疑是父母亲最关注的事。望子成龙的父母总希望孩子把书读好,每一张考卷都能拿100分。有的父母还安排孩子上各种补习班,而补习班为了满足父母的要求,主要教导孩子如何应考,如何考取满分。


今天,学校不再仅仅注重学生的学业成绩,也培养学生在其他领域的能力,包括思考能力、领导能力、分析能力等。因此,课外活动在学业成绩中所占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即便是课内作业,教师也更注重学生的思考能力、分工合作与团队精神。


学校开始改变,家长也须跟着改变。不可否认,要家长降低对孩子学业成绩的期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家长可以做的,或许是让自己更关心孩子的课外兴趣,例如是否喜欢画画、唱歌、跳舞、运动等,然后为孩子安排时间多参与这些活动,鼓励孩子学习和掌握学业以外的兴趣和技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