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以新加坡人角度看待马国变天

字体大小:

我注意到很多国人因马来西亚在大选中“改朝换代”而感到兴奋,这样的情绪让人感到好奇。

为邻国的朋友感到高兴是一件好事,但我们毕竟是新加坡人,要从新加坡人的角度看待此事。

一些国人也许还记得,马哈迪当年身为首相时,新马关系并不良好,如今他二度出任首相,难免会让人担心下来的新马关系。

马来西亚这次变天,也带给我们第四代领袖一些新的挑战。

不过,马来西亚的新领袖是否对我国有负面影响,目前还言之过早,我们还是先观望一段时间。

一些新加坡人也期待马来西亚的政治变局,能改变我们的政治景观,结束人民行动党多年在国会的主导优势,但这些人似乎忘了,新加坡的社会、政治与民情都与马来西亚不同。

国阵被马来西亚人民以选票推翻,是因为人们认为生活成本已经上升到一个无法接受的水平,加上社会不平等和一马公司贪污丑闻,情况已到了绝望的地步,选民才会做出这样决定,让希望联盟上台执政,以期新政府能改善他们的生活。

虽然我们的社会也不完美,但我们还没来到马来西亚的地步,也希望这一天永远不会到来。

虽然我国的政治局势稳定,行动党政府也不可以过于自满,应该从马来西亚大选吸取教训,要知道保住人民饭碗与信任的重要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