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年长者勿错过银发族资讯科技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联合早报》获悉,银发族资讯科技节将从6月22日至24日于工艺教育中区学院举行。不仅如此,乐龄人士还可依自己的兴趣与需要,前往全岛指定的银发族资信站或民众俱乐部,报名参加资讯科技课程。对年长者而言,这是好消息。


许多年长者普遍缺乏有关资讯科技的培训,以致他们对使用科技产品却步,甚至恐惧。一些民众俱乐部及福利团体,相继开办以年长者为对象的资讯科技课程,邀请科技专才教导乐龄人士如何操作电脑及使用互联网,旨在让学员使用电脑时得心应手,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通行无阻。这不仅有助于提升年长人士的电脑与网络操作技能,也可促进他们对网络安全的认识。


有些资讯科技课程内容看似简单,但对于网络科技一知半解的年长者来说,参加类似课程能大大地消除他们在使用互联网过程中所面对的种种挑战。别说年长者,即使是年轻人,在被问及一些有关资讯科技的操作时,也未必万事通,能及时答出个所以然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