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货车司机不负责任

一些货车和罗厘没有固定好货物,威胁到其他车子的安全。(读者提供)
一些货车和罗厘没有固定好货物,威胁到其他车子的安全。(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本地公路上,不时会看见一些货车上堆放的货物,没有安全地固定好。车子行驶,货物跟着左右前后摇晃,随时可能从车上掉下来,让其他公路使用者看了提心吊胆。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

我曾经三次几乎被货车或罗厘上掉落的物件击中。有一次在罗尼路转入泛岛快速公路的支路时,前面左边行驶的货车满载罐装汽水。由于转弯的离心力,好几箱汽水从货车上摔下。幸好我的车与货车保持一段距离,才没被砸中。

另一次是在武吉知马快速公路转入克兰芝快速公路的支路上,刚超越一辆载满木条的大型货车,突然听到一阵声响,往望后镜一看,货车上的木条滚落在马路上。

第三次是跟在一辆没载着货柜的拖车后头,一块正方型的木材在拖车左边掉落,滚到路边。靠近拖车时,可看到车架下放着一些木块,车架上也零散放着一些短木块,相信是在停车时用来顶着车轮,避免拖车移动的。

车祸的发生有其一定的原因,大部分是人为的因素。公路使用者除了要照顾自己的安全,还必须要为其他公路使用者着想。不负责任的行为,不只触犯法律那么简单,还会伤害别人的生命,造成家庭破裂,是不可弥补的永久伤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