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国荣:从特金会看小国大外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将于6月12日上午9时,迎接远道而来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正式拉开特金会的序幕。作为东道主,为了确保这历史性会晤能顺利举行,各政府部门及相关单位加紧合作协调,外交部长维文也马不停蹄前往美国和朝鲜,为峰会做准备。


特金会在美国与朝鲜的谈判中反反复复,双方也考虑了几个合适的地点,包括板门店和蒙古,最终决定在我国举行。


据《华盛顿邮报》分析,我国中选的原因有三:一是我国与美国和朝鲜都有良好关系;二是我国地理位置佳;三是对美朝双方来说,我国采取不偏不倚的外交政策。其中,对于我国的地理位置,该报指出,从朝鲜搭机到新加坡的行程相对较短,又是很现代化的国家,可提供一流的设施。当然,我国的治安良好和安全有保障,也是其中的考量因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