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孩子过度依赖补习老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个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希望孩子学有所成,有朝一日出人头地。因此,每逢学校假期来临之前,家长总会忙着为子女物色补习老师上门授课,以便为新学期做充分准备。


补习老师的职责就是从旁协助学生解答课业上的难题,或针对较弱的课文给予指导。至于学生能力尚可的课文,补习老师可进行强化训练,让学生的表现更上一层楼。这样,家长的血汗钱不会白费,补习老师的努力还将获得肯定。


然而,有些学生过于依赖补习老师,以致每每在课业上碰到难题时,不愿多加思考,反而把问题搁在一旁,等补习老师上门指导。有些学生在课堂上不专心听课,因为家中有补习老师提供帮助。有些家长要求补习老师先把个别课文向子女讲解一遍,好让孩子有个初步的概念。待学校老师正式讲解时,孩子就能温故而知新。岂料,有些孩子抱着“补习老师已教会我”的心态,自认对有关内容了如指掌,觉得在课堂不必认真听讲,反而与其他学生玩耍聊天,影响其他同学和教师授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