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特金会促进新加坡国际声誉

北海道一个询问中心的职员津津有味地读着在新加坡举行的特金会新闻。(读者提供)
北海道一个询问中心的职员津津有味地读着在新加坡举行的特金会新闻。(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特金会举行时,我们一家人在日本北海道旅行。与当地人接触,我注意到美朝峰会确实提高我国的国际形象。

6月13日,我们在一个询问中心了解一些详情,一名职员问我们来自哪一个国家。当我们告诉她我们来自新加坡时,她马上兴奋起来,以简单的英语惊呼:“哦,新加坡!大新闻!特朗普!”。她也拿出当天的报纸《北海道新闻》,给我们看封面头条的特金会新闻,并特别指出她知道圣淘沙和嘉佩乐酒店是峰会场地。

在许多商店和餐厅,我注意到很多日本人在收看电视新闻节目,新闻报道无时无刻都在报道新加坡和峰会。

除了电视节目,很多当地报纸也在封面报道特金会和新加坡在峰会所扮演的角色。连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和教育部长王乙康与金正恩自拍的照片,也刊登在报纸上。

身为一个小国,能上外国媒体的头条新闻,并不是常见的事。我们因为特金会而知名,的确振奋人心。

当我们身在国内时,无法完全了解峰会对我国名声的正面作用。也许因为这样,一些国人认为峰会是在浪费金钱和时间,给民众添麻烦。

此次峰会刚好身在国外,我才真正认识到,不能小看特金会这种国际重要活动对新加坡的影响。虽然峰会花了2000万元,也动用不少人力资源,但对促进我国名声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看到新加坡在国际社会得到肯定,真的让我感到十分自豪,以新加坡为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