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停车场繁忙时段收费不透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停车场告示牌没有注明繁忙时段的收费率,对消费者不公平。(读者提供)
停车场告示牌没有注明繁忙时段的收费率,对消费者不公平。(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在购物中心、巴刹旁的公共停车场,入口闸门的栏杆上有一块黄底黑字的牌子,以英文写着“在繁忙时段收费较高”。


相信许多驾车人士跟我一样,都知道建屋发展局从2016年12月开始调高停车场收费,从每半小时5角调高到6角,但不知道还有“繁忙时段”的不同收费率。如今,每次进入这类有不同收费率的停车场时,笔者疑惑顿生:这个时候是繁忙时段吗?收费较高,那是多少?


有一天,笔者特意下车去看看闸门旁的通告牌,上面以特大的英文字写着按分钟收费,底下则以较小的字注明汽车的停车收费是每30分钟6角。这段文字看了让人觉得“牛头不对马嘴”。上面的文字说按分钟收费,那理应是每分钟2分,可是下面的文字又说以时间段收费。至于繁忙时段指的是哪个时段、一天有几个繁忙时段,却只字未提;也没有说明繁忙时段的收费到底是多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