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智慧国宗旨与实行的偏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是一家资讯科技企业的管理者。对于政府正在推广智慧国的政策,我是持肯定态度的,但是智慧国的宗旨和实行过程出现了一些偏差,这里提出来讨论。


目前,各个政府部门都有自己的网站,例如国内税务局、中央公积金局等,以及政府招标网站Gebiz;其他如公立大学、科研机构、政联企业等的网站,则运行于不同的网络平台上。政府网站可以使用个人政府电子密码(Singpass)或商业政府电子密码(CorpPass)登入,其他机构的网站则完全不与电子政府关联。


这个问题已经导致巨大的网络资源浪费,因为不论是自行开发的平台或使用第三方平台,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尤其是第三方平台。第三方平台多由私人公司提供,开发水平参差不齐,给使用者带来许多不便。除了要记住不同网站的登入用户名和密码,第三方平台为了网络安保,还增加了许多用户身份认证程序,包括多层认证、须定期更改密码、手机认证等,这给用户带来很多不便。不同机构的网站在不同平台上运行,使用者须逐个网站登入查看,让人疲于奔命,也浪费人力资源和时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