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建屋局商店租不出去怎么办?

位于白沙一带的伊莱雅购物中心(Elias Mall)。(档案照)
位于白沙一带的伊莱雅购物中心(Elias Mall)。(档案照)

字体大小:

笔者在白沙伊莱雅购物中心(Elias Mall)有一间店铺,空置了一整年租不出去。问题在于建屋发展局不批准同样行业的新租户,以免影响其他正在营业的同类商店。

当局的这个决定让人难以理解。有哪个商场不允许自己有多个同业或同类商店共同竞争?

这间99年地契的店铺,是笔者多年前向建屋局投标买下的,承租多年的租户搬走后,不少潜在租户有意承租,但都无法获得建屋局批准,理由都是同行相抵。身为业主,笔者感到很无奈。

商场的店铺格局不一定适合所有行业,如果当局为避免同行竞争而限制潜在承租人,对业主是不公平的。

建议建屋局在商场管理处张贴一纸通告,注明许可或不许可承租的行业,让业主和欲租店的人一目了然,不必每次都得问建屋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