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遏制低俗羞辱女性的迎新活动

圣淘沙是许多大学生举办迎新活动的热门地点。(档案照)
圣淘沙是许多大学生举办迎新活动的热门地点。(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大学迎新活动,又传来把低俗当有趣,羞辱女性尊严的活动,虽然是发生在校外,同样令国人震惊叹息。

这些具备领导才华的学生领袖,这样一而再羞辱女性的尊严,不但有损自己的人格,也让社会人士担心,虽有聪明的头脑,如果心术不正,品德败坏,将来怎样领导国家,怎样为社会服务?

由于过去的一些迎新活动,玩得太过火,事态严重,有损大学声誉,大学当局过后惩罚违例的学生,也严厉禁止不获批准的迎新节目,不能在大学校内进行,可是这些爱玩爱闹的学生领袖,在校外违例的活动也应被禁止。大学当局有必要事先给学生严厉警告,不论在校内或校外,低级趣味的活动一概禁止,违例者甚至开除学籍,不得姑息。

早期大学迎新会的“拖尸”活动,令当年受害者心惊胆跳,迄今还历历在目心悸未平。这类迎新活动被禁止后,仍不时传出一些低级含性羞辱女性尊严的闹剧。难道除了这些低俗的活动,就没有别的更具建设性的迎新活动吗?

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主人翁,除了头脑要聪明,品性人格也很重要。今天,我们的社会有许多有意义的活动,还有一些弱势家庭,急需国人的帮助,需要多一些人的关心,以及其他活动正等待大学生去参与。如果在步入社会之前,有机会亲身体验,不是大学生活的更好起点吗?

与其搞些不三不四,令人恶心的迎新活动,倒不如主办一些有意义的创新项目,更会赢得社会人士的尊重,也可以提高大学的声誉,这不是更好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