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建设局将实施外墙定期检查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组屋区,市镇理事会负责组屋的维修工作,包括建筑外墙。市镇会定期检查建筑物的外墙,必要时会请一名建设工程合格人员(Qualified Person)跟进维修工作。除了市镇会的检查,建屋局也会对选定的组屋进行常年审核检查,尤其是那些装置了较多外墙装饰的建筑物。在发生了最近的这起事件之后,白沙—榜鹅市镇理事会将对白沙所有装置类似外墙装饰的组屋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


为了确保像建筑外墙这类非结构设计能得到妥善的保养,建设局将实行一项新的外墙周期性检查制度,以检测外墙材料及其连接点劣化的迹象,让业主能够进行必要的保养和维修。所有屋龄超过20年的建筑物都将使用这个制度,但私人有地住宅、临时建筑和高度低于13米的低楼层建筑除外。更多详情将于今年下半年公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