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女佣背着雇主私下向大耳窿或合法放贷公司借贷的现象,近日成为舆论关注焦点。很多不知情的雇主在女佣一走了之,债主上门讨债后才恍然大悟,可是正常生活却因此遭遇骚扰,特别是大耳窿非法追债。


这不是一个容易解决的问题。在合法放贷公司方面,当局或许可以用行政手段,禁止公司放贷给女佣。这么做有助于保护雇主的利益,当女佣跑路后,放贷公司若胆敢上门讨债,雇主至少能向当局报案,公司也会面对后果。


但是如果是大耳窿,问题就复杂得多了。毕竟一些国人面对邻居借贷不还,自己却遭池鱼之殃的新闻不时发生,至今也难有完善的解决方案。雇主能做的是多关心女佣的日常行为,看她们是否陷入财务困境,毕竟有时候她们或有急需用钱的正当理由。如果雇主能帮忙,可能会减少后续不必要的麻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