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正视女佣借贷问题

本地外籍女佣向合法借贷公司借钱的情况日趋严重。(档案照)
本地外籍女佣向合法借贷公司借钱的情况日趋严重。(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外籍女佣向合法借贷公司借钱的情况日趋严重,据知目前已有近3000人向借贷公司借钱,有些女佣还把借来的钱做资本,“自立门户”向同乡放贷,搞得女佣圈子一片乌烟瘴气,情况令人担忧。

女佣向借贷公司借钱时,提供的联系地址资料,肯定是雇主的家,万一借贷人拖欠债款或失联,又或狡诈的女佣借了一大笔钱潜逃回国,贷款公司收不到钱,必然会派收账员上雇主家找女佣要债,这时惊动左邻右舍,就会对雇主造成尴尬与难堪。

由于女佣的收入不高,也没有亲戚好友可以紧急张罗一下,加上贷款公司不是慈善机构,传统利滚利的经营法和严厉的还款方式,估计借贷的女佣会因无力偿还,而给雇主带来不小的麻烦。

还有一种可能,女佣若无力还债时,肯定会影响工作心情,情急之下动起偷盗之念也不足为奇。

允许合法借贷公司借贷给女佣,所引发的负面后果既多且显而易见,却不见有关当局出面干涉,以致情况日渐严重化,这点确实叫人费解。

希望有关当局正视女佣借贷的问题,火速采取有效措施禁止,以消除雇主“女佣借钱不还,恶煞上门讨债”的阴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