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教育何时才能摆脱分数至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又快到中四会考的时候,学生都忙着准备考试。有些学生为了顺利进入自己喜欢的理工学院科系,申请理工学院提前收生计划(Early Admission Exercise)。这是教育部为了让一些有特别才能和兴趣的学生,能就读自己喜欢的科系而设,不先看会考成绩;不同的理工学院有不同的收生方式。


这原本是一个很好的计划,让学生和家长不一味地追求考试成绩。我作为家长,坚信孩子的品德教育比学业成绩更重要。我孩子的学业成绩虽然不好,但品德好,比同龄孩子更懂事,受到老师和同学的肯定。他申请提前收生计划,希望能顺利进入喜欢的理工学院科系。


他获得一所理工学院邀请去面试,在面试时被要求亮出学业成绩。面试官在孩子离开时取笑他,说希望他能用他的“烂成绩”顺利通过其他面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