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索回oBike押金繁琐让人却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索回oBike押金繁琐让人却步(档案照)
索回oBike押金繁琐让人却步(档案照)

字体大小:

共享脚踏车公司oBike仓促退出本地市场,让用户措手不及,众多用户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希望消协协助他们索回押金。oBike在停业后又迅速申请清盘。近日oBike临时清盘人呼吁受影响的用户,上网提交索回押金申请,并须附上相关的支持文件。临时清盘人将评估用户和其他债权人的索偿,按法律要求来发放款项。


诚然,清盘人必须依法处理oBike的资产与债务,但是用户索回押金的权益,与其他跟oBike有商业往来的债权人的权益,有所不同。后者与oBike的商业交易,所涉及的款项数额与财务支付记录等,在截至oBike申请清盘时或许不够详细与完整,所以必须向清盘人提交相关支持文件,这个做法无可厚非。


不过,个别用户已支付的押金数额一目了然,即普通用户49元和学生19元,oBike也存有收款的各项记录,只要查看相关记录,就知道哪些用户的押金尚未退回,所以根本没有必要“麻烦”用户附上相关支持文件,以索回押金。一些用户可能因为找不到支持文件,而放弃索回押金。如果无法出示该文件,是否就无法索回押金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