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货车危害公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货车安装铁箱和看似冷气机的机器。(读者提供)
货车安装铁箱和看似冷气机的机器。(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某日在朝大士方向的泛岛快速公路转入武吉巴督路的支路路口,看到前面一辆货车的车斗上,装了一个和车斗一样大,高度超过车头的大铁箱。铁箱后方开了一个方形的洞,显然装了一台冷气机。冷气机由绳索固定在铁箱的两旁。当时就想,这又是一个迟早会发生的交通意外。


本地车辆每年都必须通过安全检查,才能在公路上行驶。有些不负责任的车主,在安检之前把不合格的装置拆下,安检通过后再装回。如此手段,危害其他公路使用者的安全,也不把法律放在眼里。


不时可以听到电台广播,说某某路段有障碍物,提醒司机小心。也不时从报章读到,车辆撞到路上的障碍物,导致司机和乘客受伤死亡的交通意外。如果公路使用者不希望同样意外发生在自己或别人身上,就应该遵守交通规则,不要等执法人员来取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