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持续打造包容特需人士社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直以来,人们对具有特殊需要的孩子普遍缺乏认识、体谅。我们常听闻在主流学校念书的学生所取得的种种骄人成就,我们身边也不乏亲友在主流学校执教。然而,我们却甚少看到有关特需人士成就的报道,或听到有求职者想加入特别教育行列。每每走在街上碰到特需人士时,人们总是不经意地向对方投以奇异甚至有色的眼光。


虽然特需人士在某些方面不及常人,但是他们在特别学校学习时却丝毫不怠慢。其实,特需人士也有其不为人知的特殊才华。所谓“天生我材必有用”,特需人士一向默默耕耘,他们在各自擅长的领域里发挥所长,并绽放光芒。


有关当局在本地地铁车厢里展示新光学校学生的画作是明智之举。这不仅能让广大民众欣赏特需人士独特的画作,还能让公众更进一步认识特需孩童的才华。今年国庆庆典礼包首次邀请来自18所特别学校的38名富有艺术天分的学生亲手设计,为国家欢庆建国53周年更具意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