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关注送上门饭格服务卫生水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拜读了7月18日《联合早报·言论》专栏作者吴俊刚的文章《更好的管理咖啡店和小贩中心》,让我想起本地近年来再度盛行的“饭格服务”。


对于“饭格”,大家更为熟悉的称呼是马来语的“tingkat”。这种三个相叠的饭格可以盛不同的菜肴和白饭,过去主要由家庭主妇用来提供“包伙食”服务,30年前曾流行一时。当时的做法是顾客须自备饭格,且要亲自上门领取所订餐食,她们无法限时送上门,所以收费相对较低,主要是赚点额外钱补贴家用或作为私房钱。


如今,这种饭格包伙食服务逐渐成为一门生意,由餐馆或饮食集团提供,并由专人限时送上门。在网上搜一搜,便可以找到二三十家提供这类包伙食服务的供应商。虽然一人一餐主要还是三菜一汤,但提供的菜肴选择多样化,不要汤的便多加一道菜肴。价格按人头计算,每人每餐的费用四五元,确实是相当划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