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是我国的53岁生日,各界在本月无不热烈庆祝。除了官方举办的各种精彩活动外,商家也趁势推出各式各样与国庆日挂钩的促销,与民同庆。民间则通过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之心,有人花了5小时22分钟,骑了75.4公里的脚踏车,在岛国中部的地图上划出了一个面向麦里芝蓄水池的巨大狮子图案,类似鱼尾狮的侧面特写。要完成此壮举,体力和毅力缺一不可,可说是体现了国人的顽强不屈的精神。


此外,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上演的国庆庆典,带领国人走入时间的长廊,六个经典吉祥物让民众回想起国家的不同发展阶段。而昔日的熟悉爱国歌曲则引起大家的共鸣,在现场一同欢唱,即使是千禧一代和刚加入新加坡大家庭的新移民,也能因为通俗的歌词和优美的旋律,很快就能哼唱。五名平凡新加坡人的不平凡故事,更是感动了无数国人,让本届庆典倍添温馨。


当然,任何庆典都有美中不足之处,例如庆典司仪在现场只以英语讲述,让一些不谙英语的国人由于听不懂,感觉难以全情投入。也许在未来的庆典中,当局可以考虑以代表各大种族的司仪,使用各自的语言来讲述,体现我国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特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