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在2014年公布智慧国计划,旨在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资讯科技、医药保健、环境卫生、电子商务、国防安全、金融、教育、家居、交通、社区等方面,利用科技和大数据提升国人的生活素质,打造宜居和具永续发展动力的智慧城市。


在这四年来,政府在大力推动建设智慧国的目标方面取得了不少成果,但李显龙总理去年初在出席一项活动时,曾指出尽管政府不断推动智慧国发展,进展还是不够理想。之后,政府便成立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加大各部门间的协调,让我国更顺利落实全国身份认证、安全电子付款,以及全国传感器系统三个平台。


无现金交易是实现智慧国愿景的其中一环,在这方面,政府、商家和私人机构近年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推出各种应用和二维码(QR Code),让国人能够在日常生活中,通过智能移动设备进行交易和付费,非常方便。至于信用卡,转账卡、财路等无现金付款方式,更早已普及化,几乎每个国人都在使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