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有条例确保超长程机师休息足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航空公司将在今年10月11日使用空中客车A350-900型超长程(ultra long range)客机直飞美国纽约纽瓦克(Newark),恢复全球最长的商业航线。新加坡机师协会(ALPA-S)在此表扬新航,在总裁吴俊鹏领导下,不但维持了飞行运作的最高安全水平,同时继续引领超长程航班,维持新航在航空业的领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新航、新加坡民航局和新加坡机师协会其实是超长程航班的先锋。早在1998年10月13日,当首架超长程客机还在建造期间,民航局和机师协会与来自波音公司、空客公司、梅西大学和英国国防工业企业QinetiQ进行了一系列的研究。研究小组找出了关于超长程航班睡眠和疲劳问题的有效解决方法,并把这些方法融入现有的超长程飞行规则和惯例之中。之后,新航在2004年2月3日推出全球首趟超长程航班,由空中客车A340-500型客机从新加坡直飞美国洛杉矶。


曾经驾驶空中客车A340-500型客机作超长程飞行的新航机师,都一致认同超长程飞行规则和惯例的重要性。这些规则和惯例确保他们在执行每趟超长程航班之前,途中和之后有充分的休息,并减低疲劳。机师们反映,超长程航班最大的挑战是当他们跨越不同的时区时,如何调整睡眠。这也证实了早前对于超长程航班睡眠和疲劳问题的研究结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