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早在2002年,政府就定下将新加坡发展为一个区域教育与培训中心的目标,大专学府、私立学校、企业培训中心及网上学校服务商云集我国,让教育服务业能为经济作出重大贡献。


其后,海外大专学府或自行设立分校,或通过与本地大学合作,纷纷在我国开班授课,当中更不乏知名大学。同时,除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外,本地在这十几年来更增添了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和新跃社科大学等四所公立大学,为从初级学院、高级中学、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学院毕业的学生提供了各种升学的管道。


东西方对大学教育的精神和理念虽有不同的阐释,但从《大学》开篇所言:“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到德国哲学家康德认为“大学是学术共同体,它的品格是独立追求真理和学术自由”,大学教育是力求实现人的整体发展。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特别是步入工业化社会以后,功利主义理念盛行,大学所具有的三大职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也越来越片面地表现出功利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