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大学生活是人生黄金时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出于现实的考量,目前的大专教育已经逐渐充满功利色彩,读大学就是为将来的工作找个安全跳板。私立大学也就应运而生,成为进不了传统公立大学的另一选择。工教院学生毕业后若想升学,修读私立大学文凭便是一个途径。


教育部长王乙康8月16日到工艺教育东区学院与约100名工教院学生对话时,对私立大学的经济效益发表了看法。他在谈到关于升学及就业途径时认为,工教院毕业生目前的起薪平均约为1900元,若到私校修读四年的大学文凭课程,相当于失去了同时期可在职场上赚取的约9万2000元薪金。外加期间须付的约7万元学费,修读私校的整笔“费用”可达16万元之多。


换言之,工教院毕业生不只少赚,还需要付出16万元的代价,而且即使考获私立大学文凭,还不一定是就业的保证。根据私立教育理事会今年4月公布的就业调查,私校生在毕业半年内找到全职工作的就业率仅47.4%,就是超出半数私校毕业生面临失业的困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