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新马小贩中心各有特色

本地的白沙中小贩中心除了提供国人熟悉的本地传统小贩食品,也推出新一代食客所喜欢的潮食。(档案照)
本地的白沙中小贩中心除了提供国人熟悉的本地传统小贩食品,也推出新一代食客所喜欢的潮食。(档案照)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在国庆群众晚会上宣布,成立委员会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申请,把我国的小贩文化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这是好建议,小贩中心是我国的特有文化。

小贩中心把各族美食聚集在一起,为国人提供三餐。数十年来,小贩中心不断改进,无论食物种类、水平和环境卫生,都达到很高的水平。小贩中心己是我国的一道特有景色,申遗是很有意义的。

申遗的消息见报后,却引起马来西亚网民的不满,说新加坡没有资格申遗,理由是我国的小贩水平不高,也缺乏特色。马国的名厨还指我国小贩中心食物千遍一律,食物淡而无味。

平心而论,马国和我国的小贩中心各有特色。首先,我国的小贩中心有超过50年历史,全岛大小小贩中心有上百个,有些美食已传了三代,大部分仍保留原味原汁,所以得到广大食客的支持。

近年来,我国的小贩中心甚至成了外国游客的旅游景点,他们对一些著名小贩中心的美食趋之若鹜,一些小贩还得到米其林星的认可,网上也常看到外国人大赞我国小贩中心价廉物美的贴文。

我的马国亲友来访时,我常带他们去小贩中心用餐,他们也毫不违言,我国小贩中心的食物和卫生水平都非常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