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应鼓励上大学求学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在报章上读到关于工艺教育学院毕业后该上私立大学或就业的讨论,有的人从时间和金钱去考量,觉得就业是最佳途径,有的人则持相反意见。


大学生活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如果有机会继续求学,就应该紧紧把握这个机会。大学属于比较专门的教育,学生在选科方面比较灵活与自由,他们根据自己的兴趣与学习方向,来选择科系。再者,大学生除了聆听教授传授的知识,也须主动阅读各种参考书。大学生在写报告、专题作业或论文时,必须提出自己的研究心得,要有创意与突破性。这样的学习方式,与中小学或初级学院比较被动的学习方式截然不同。


大学教育能启发人们的思考能力,扩大视野,增强应对能力。从转移学习的观点来看,大学生在应付考试、与师长同学沟通的过程,培养独立思考及面对困难的能力,是一种最好的学习方式。因此,大学不仅是求取知识的场所,也是提炼学生人格的时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