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中小企业向数字化迈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非常幸运地有机会参加星展银行中小企业商学院9月4日开办的工作坊。此次的主题是“中小企业的数字化”。


原以为这个工作坊会是关于现今数字化的发展和应用的常见内容和观点。可是在聆听中小企业商会首席顾问陈德强博士的演讲后,作为一个中小企业创办人,我的心激动了起来。因为他端上的不仅仅是数字化的大趋势,还有政府协助中小企业数字化的真心和不遗余力。


99%的新加坡企业是中小企业,所以中小企业可以说是新加坡经济的核心。每一个企业主在发展新项目时,绞尽脑汁千思万想的就是产品是否吸引人,是否新颖别致、与时俱进;服务的内容是否包君满意、童叟无欺;如何招募合适的人才,巩固人员,为企业开疆辟土;硬件设备是否先进,可以增加工作效率,减少人为疏失;建立品牌、网上营销、增加客源等。从零到无限商业契机,是每个中小企业主的梦想,但是在这个追求的过程中,所须经历的各种挫折和焦虑,不足为外人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