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我们家的悲凉中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德士司机佘春华的遗孀李悦原以为丈夫去世后可在家庭保障计划下获赔,不料却被当局告知丈夫没呈报病历,不能索赔。(温伟中摄)
德士司机佘春华的遗孀李悦原以为丈夫去世后可在家庭保障计划下获赔,不料却被当局告知丈夫没呈报病历,不能索赔。(温伟中摄)

字体大小:

中秋节是举家团圆的日子,但据说家中有丧事就不宜庆祝。


今年4月中的一个早晨,我丈夫驾驶德士行经亚逸拉惹快速公路,心脏突然停止跳动。他应该是用尽最后一口气把车停下,德士和搭客毫发未伤。他在加护病房躺了五天,我一直在医药费可以撑多久和拔管之间计算着,拔管后发现保健储蓄户头的钱,其实还可以让他在世间多留几日,而我就这样送走了他。


决定拔管前,我先让孩子跟他们的父亲道别,安顿好他们回家,自己一人回到医院。握着丈夫的手,看着他痛苦地承受着心脏愈来愈乏力的跳动,最后无力地咽下最后一口气,身体渐渐僵冷。我泪如泉涌,实在不能理解,一个音容笑貌犹在耳边眼前的人就此无声无息,和我们阴阳两隔。看着他的躯体被装进袋子里,放到推车上,我慢慢尾随着推车,直到推车人告诉我不能再跟了。唯一带回家的是一个印有医院标志的白色塑料袋,里面放着他的裤子、鞋子、袜子和因急救而剪得支离破碎的上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